3岁女童头卡3楼防盗窗 她爬上外墙当了20分钟“肉垫”

A-   A+
发表时间:2021-07-05 11: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李婷和王习明爬上外墙救孩子  

  近日,湖北荆州一名女童头卡在了3楼防盗窗上,身体悬空非常危险。一名年轻妈妈从外墙爬上防盗窗,用肩膀和头顶给孩子当了整整20分钟“肉垫”!极目新闻记者采访到这名年轻妈妈李婷时,她很平静地说:“那一刻,无论是哪个孩子,我都会去救。”

  6月29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荆州石首城区清江花园小区,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意外从窗户掉下,头被卡在3楼窗外的防盗网上,身体悬空、摇摇欲坠,非常危险。孩子的痛苦哭喊声惊动了整个小区,楼下几名邻居率先拉起床单,防止女童掉落。

  这时,年轻妈妈李婷刚好去朋友家玩,在小区听到了女童的哭声,本能地冲上前,迅速沿着外墙爬上防盗窗施救。从外面回小区的黑衣大哥王习明看到后,也迅速爬上了外墙,尝试着用手去托孩子的双脚,但距离太远力量不够,孩子仍旧有掉落的危险。

  关键时刻,李婷一只手抓住钢管,直立起身体,趴在防盗窗上,不断调整姿势,用她的肩膀和头当“肉垫”,支撑起了小女孩,一撑就是20分钟!得知险情的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随后带着切割机、扩张器赶到现场。最终,小女孩平安获救。

  “我到现场时,她已经爬上窗户救人了。”48岁的黑衣大哥王习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是大货车司机,当时正准备回家,看到危急的情景,毫不犹豫就冲上去帮忙了,“没多大的事,这是危难之时的本能反应。”

  李婷今年31岁,是名全职妈妈,3个孩子里有一对是双胞胎女儿。“我也有孩子,看到有孩子遇险,想都没想就爬上去了。”李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没想到害怕,只想着快一点到孩子身边去。“孩子获救后,我才感到懵,不知道怎么下来。还好楼下有热心人指挥我,一点一点挪下来。”李婷笑着说。

  李婷没敢把救人的视频给自己的孩子看,但孩子们听说后都为她感到骄傲,逢人便说:“我妈妈救了个小女孩!”

  据了解,这名小女孩是因为妈妈出门买菜,自己跑到防盗网上玩,从而发生了意外。事后,获救女孩的家人赶来感谢李婷,坚持要塞给她红包。“我没有要红包,后来他们又送来孩子的零食和牛奶,推脱不了我才收下了。”李婷说。(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高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