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湖北省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7-05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笔歌墨舞歌盛世,荆楚书道庆华诞。7月3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主办的“永远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在湖北省图书馆一楼东厅隆重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入展作品387件,特邀作品43件,包括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刻、刻字等形式,是湖北省最高层次书法展览,也是全省书法新面貌和新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与全面检阅,展示了湖北书法家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为时代创作精品力作、为社会弘扬主旋律的文艺担当,在湖北书法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我省书法工作者矢志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笔墨耕耘,孜孜不倦,以“荆楚书道”为代表的湖北书法品牌在全国书法界的影响不断提升,一大批优秀作品入展全国性重大书法展览,一批优秀书法家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湖北书法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

  据介绍,本届展览来稿量达5386件,为历届展览中最多的一次。经过展览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26位作者获得本届优秀作品奖。(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