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街百幅经典电影海报献礼建党百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7-05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30日,来武昌楚河汉街的市民和游客发现,汉街又“上新”了——“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搭起绵延200多米的红色经典光影画面走廊,《红色娘子军》《渡江侦察记》《智取威虎山》《我和我的祖国》《战狼2》《十八洞村》等经典电影海报,穿越百年壮阔航程。

  此次海报展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楚河汉街承办。活动共展出经典影片海报100多幅,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影片、回顾百年壮丽征程的历史现场,将经典影像中的精气神,转化为生动鲜活的当代话语,擦亮经典影片的时代价值,激发国人的集体记忆,为党的百年诞辰献上一份独特的文化礼物。

  在《洪湖赤卫队》海报前,聚集了不少市民。“电影里有首歌,洪湖水浪打浪”“这部电影当年好红,我那时还小,连着看了好几场”“主演是王玉珍吧,我们湖北人,这海报上的画像有点像她,圆圆脸”……大家议论纷纷。长江电影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洪湖赤卫队》海报正是复刻了当年的原版海报,还印上了电影里的经典台词:哪怕山高路又远,哪怕困难似海洋,跟着党走到天亮。“这次展出的大部分海报都是原版复刻,只有二十来张是重新制作的。”

  本次海报展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展区。从《开天辟地》到《开国大典》,从《百团大战》到《红海行动》,从《焦裕禄》到《袁隆平》,从《我和我的祖国》到《十八洞村》……一幅幅红色电影海报,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重温了我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在光影中纵横,追忆着光辉历程;在岁月中流金,淬炼着不朽经典。

  记者注意到,《洪湖赤卫队》《忠诚与背叛》《一起走过》《青云之梦》等经典影片讲述的故事都发生在湖北;《我为你牺牲》《我的父亲焦裕禄》《古田军号》《血战湘江》《音乐家》《百团大战》等都有湖北电影人参与。

  本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黄小琴)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