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界党员群众共同见证庄严历史时刻 “红巷爷爷”边看直播边记笔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7-02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武汉各单位、社区组织居民群众收看直播盛况,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感受祖国的强大和繁荣。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八旬爹爹赋诗献礼建党百年

  1日一早,80岁的蔡方彦就来到武昌区都府堤社区居委会。蔡爹爹是都府堤社区“红巷爷爷”团队的一员。当天,共有近20位“红巷爷爷”在社区集中观看直播。

  直播开始,大家盯着电视画面,仿佛置身北京现场,不时跟着现场的观众热烈鼓掌。

  “既高兴又自豪”,观看直播的“红巷爷爷”们纷纷表示,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可以从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坚定做好新时代先锋。”居民王莉华说。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周诗华等几位“红巷爷爷”认真地做着笔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激励着大家不断向前。”他说。

  直播结束时,蔡爹爹站起来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咱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小区环境搞上去了,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生活、养老、看病、出行等条件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我们这些老党员以后也将继续紧跟党走。”话音刚落,现场随即响起掌声,大家都说,这话说到心坎上去了。此时,蔡爹爹拿出特地为党献礼而创作的作品,站起来朗诵:退休不褪色,做好事办实事,发热发光,要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老党员放声齐唱《歌唱祖国》

  7月1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传出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记者在现场与青和居党员代表、居民、红色物业工作人员一起观看了直播。

  青和居社区是武汉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棚改社区,2010年,回迁居民住上了高楼,常住居民8200余人,社区居住的困难群体较多、老年人多、人员流动性大。经过社区干群和物业的共同努力,社区面貌一新。青和居社区还被评为了全国十大幸福小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当电视机里传出《国际歌》《歌唱祖国》等歌曲时,在场的老党员们全部都站起来放声跟唱,71岁的沈宗保则一边用纸巾擦眼泪一边歌唱,“是党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沈宗保难掩激动之情。他说平日里,社区对自己很关照,在许多地方感受到温暖。

  青年党员、今年27岁的童霄是青和居社区副书记,他一边收看直播一边记笔记,“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和一名年轻党员,在未来工作中我会继续从居民实际出发,更好服务社区居民,肩负起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

  创业园区青年热议民族复兴

  7月1日上午8时,在武汉市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南湖创业园,来自创新企业的青年党员们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党总支书记任杭,是创业中心入驻企业武汉头等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任杭介绍,武汉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有53名党员,平均年龄26岁,是洪山区青年党员最集中的园区之一。在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党总支的带领下,该园区的青年党员们坚持每月组织主题党日,开展参观红色场馆、开展企业帮扶等活动。

  观看完上午的大会直播后,任杭非常振奋。他表示,作为一名创业者,艰苦奋斗精神,也是一种创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他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前行,也坚定了他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创业,建立党建服务生态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在该园区的洪山建投公司会议室,记者看到,现场每一名党员都胸前佩戴党徽,当天安门升旗仪式举行,青年党员们跟着唱起了国歌。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每一名中国人都为此感到自豪。”作为入党不久的年轻党员,28岁的王毅坚持积极参加公司的每一场党建学习活动,观看完当天上午的大会直播,王毅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孙婷婷 周治涛 邹斌 通讯员 杨祎林 彭亚楠 邓洲)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