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说百年路 红色故事讲书人大赛在武汉决出十佳

A-   A+
发表时间:2021-06-30 11: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铭记红色历史,共享百年书香。6月25日,“书说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故事讲书人大赛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图书馆、湖南图书馆和湖北省演讲协会共同举办,自4月23日在湖南图书馆启动以来,累计收到全国4447位讲书人的3329个参赛视频。经过各地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全国前22强在湖北省图书馆举办线下总决赛,最终角逐出2021年度长江读书节十佳讲书人。

  湖北交投建设集团员工文中豪,一身戎装站在讲书人决赛现场,他讲述《林海雪原》这本书。这是当年在部队时,排长推荐给他的。从智取威虎山的传奇故事里,文中豪读到解放军侦察员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感受到人民战士的英雄形象。从部队回到地方,“不改的依然是战斗精神和拼搏的勇气”,文中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把我从书籍里得到的智慧和力量传递出去,从红色书籍里,我们能得到一直向前进的动力。”

  湖南图书馆馆员陈凯琳带着对外公的思念上台讲述《南京大屠杀》这本书,“外公一生都不曾摆脱南京大屠杀带给他的痛苦记忆,作为后辈,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说,大赛历时两个月,让我们共同见证了来自各地的讲书人带来的红色故事和动人情结。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全国的讲书人,通过阅读、讲书,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吸引、带动更多人了解红色历史,为广大读者打开了红色精神的文化宝库,传承了最为宝贵的革命精神。(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王炼)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