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党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6-30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6月29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现场教学活动。

  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大家参观了讲习所教务处、大教室和陈列展馆,详细了解讲习所的办学历程和历史意义;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紧急时期的艰难探索——中共五大历史陈列”,了解中共五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历史贡献和意义。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察看文献资料,询问史实和细节,互相交流讨论,一起重温党的历史。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门前,王忠林带领大家面向党旗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后的现场教学中,听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所作《英雄土地,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专题辅导报告。王忠林说,湖北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读懂党的理论探索史,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切实读懂党的不怕牺牲史,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切实读懂党的为民造福史,始终坚持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胸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改善民生的体制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切实读懂党的不懈奋斗史,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要切实读懂党的自身建设史,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省政府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乐成,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柯俊参加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杨念明)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