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A-   A+
发表时间:2021-06-30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湖北红色资源

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历史和人民新业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省委书记应勇来到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应勇强调,湖北是红色的沃土,红色资源丰富。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湖北红色资源,讲好党在湖北的故事,讲好党领导湖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故事,讲好湖北英雄的故事。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担当历史使命,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深化“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展览由“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和“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组成。省领导从序厅开始,逐一参观各个展区。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红二十五军)政治部刻印的宣传单《什么是红军》、毛泽东起草的中央军委关于解放武汉的电报、1950年湖北土地改革实施办法、1951年中央对修建荆江分洪工程的批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湖北区域发展布局和现代产业体系……一份份反映湖北百年奋斗历史的红色档案文献、一件件彰显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精神追求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激励湖北人民不断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展列,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省领导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文献资料,互相交流讨论,一起重温党的历史。

  展览共展出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通过实物和影像资料等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再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湖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真理力量,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参观展览。(湖北日报 记者李保林、王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