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秋生平事迹展》黄州开展

A-   A+
发表时间:2021-06-29 15: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8日,“初心如磐,战斗终生——《陈潭秋生平事迹展》”在黄冈市黄州区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全新开展。

  陈潭秋烈士是中共一大代表、党的创始人之一,其故居位于黄州区陈策楼镇陈策楼村。2017年10月,陈潭秋故居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建设》项目。2020年8月,陈潭秋故居三期展馆和配套设施动工兴建,经过6个多月施工,完成周边环境绿化,建成独尊亭、廊道、游步道和占地1500平方米的三期展馆。2021年2月,三期展馆启动布展,聘请省社科院研究员张硕执笔撰写《陈潭秋生平事迹展大纲》,引入多媒体技术,以自动导览、全景VR、3D展品、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景再现陈潭秋光辉的一生。

  《陈潭秋生平事迹展》分青春赤子、建党先驱、转战南北、血沃新疆、初心传承5个部分,历史文物丰富,文史资料翔实。

  “三哥、六哥,在外流浪了七八年的我,今天还能和你们通信,总觉得是万幸了……”在“转战南北”展厅,讲解员叶彩红朗诵了该馆珍藏的一封烈士家书——1933年,党中央调陈潭秋夫妇去中央苏区工作时,陈潭秋给老家三哥、六哥写的托孤信。

  “如今山河犹在,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一片欣欣向荣。这盛世繁华,正如你所愿。山河不会忘记你,大地不会忘记你,因为你曾在这里洒下一片深情。”88年后的今天,陈潭秋烈士的长子陈鹄给父亲写下一封跨越时空的回信,在“初心传承”展厅通过短视频不断播放。

  今年3月以来,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已接待参观人员10万余人次。(湖北日报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吕有明、尹宏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