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党员: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A-   A+
发表时间:2021-06-29 15: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企事业单位、在社区、在乡村,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始终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不少人虽然退休了,但仍牢记初心,坚守本色,继续发光发热。

  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纷纷表示,“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这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

  “这是对我们老党员的最高礼赞,它不仅是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6月21日,在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道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家住保利拉菲社区、有着54年党龄的余沅华手捧纪念章激动地说。

  当天,卓刀泉街道为19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有幸受邀参加仪式,感到无比光荣与激动,感谢党中央对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与厚爱。这是对我们老党员的鼓励、信任和肯定!”家住保利蓝海郡社区的老党员范例说。

  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写在每个人脸上。

  6月21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为18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每一名到现场领取纪念章的老同志拍摄富有纪念意义的主题照片,有着61年党龄的蒋国庆佩戴纪念章,在镜头前定格了这一光荣瞬间。

  不到10分钟,蒋国庆就拿到了精心装裱的2张纪念照片,他不停地摩挲着照片,感慨万千:“给我们这样的荣誉,真是非常激动。”

  一大早赶来拍照的吴水清老人,也对活动赞不绝口:“这一辈子,我永远感谢党的恩情。党交给我的任何工作,我都会没有一点怨言地去完成。”

  退而不休,继续发光发热

  “感觉愧对党,我们没有干什么事,可党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

  6月22日,在五峰县仁和坪镇,在家里收到村干部送来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名老党员激动不已。

  这6名老党员中有老支书毛善振,有15岁就开始担任妇联主任的高耀全奶奶。

  有着52年党龄的毛善振今年84岁,戴上纪念章,他与村干部们一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述那个激情燃烧的劳动岁月。他说,要“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就算拼了这把老骨头,也要为乡村振兴多想点子,为乡亲们奔富路多出力。”

  “作为医生被患者需要,我就有工作的必要。”6月25日,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现场,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朱美才笑着说。

  今年76岁的朱美才,197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转业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担任科室副主任。2005年退休后接受医院返聘,一直工作到去年10月。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帮助更多患者消除病痛,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6月26日,黄石市黄石港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红歌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不少老党员代表虽然已退休,但仍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黄石港区委直属机关退休干部易大木,退休后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天虹社区老党员汪自春,退休后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顾问;沈家营社区老党员王明林,义务宣讲党史200余场,成为远近闻名的“党史爷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