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获奖项目可获扶持资金

A-   A+
发表时间:2021-06-29 14: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明办主办的“文明湖北 志愿同行”2021年湖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6月29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共分为六类评选:

  理论政策宣传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策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向群众传播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等。

  乡村振兴类。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解决农村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和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实际问题出发,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民生服务类。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社区(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帮扶对象,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心理服务等促进社区(村)和谐的志愿服务项目。

  生态保护类。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项目;从解决现实或潜在环境问题着手,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应急救援类。围绕健全社会应急体系建设,开展针对突发性、具有破坏力的紧急事件采取预防、预备、响应和恢复的志愿服务项目。

  文明风尚类。围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开展包括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申报主体须为湖北省内已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服务组织,依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城乡社区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组织(团体)只能报送1个参赛项目。

  同时,参赛项目(组织)的服务地、服务人群须集中在省内,目前正在实施,原则上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2年。团队成员不少于10人(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此外,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不再申报。

  本次大赛设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另外,大赛还设置了人气项目评比环节,将通过“文明湖北”等微信平台进行网络宣传推介,评出创意奖和网络人气奖各5个。

  最终,对获得大赛金、银、铜奖项目将给予项目扶持资金,并纳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进行跟踪管理,加强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影响力。

  大赛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20日前,如果你的项目符合要求,请下载附件申报表报名参加各地、省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组织的初赛遴选。(记者李欢 通讯员张鹏)

  附件:2021年湖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