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抗疫歌剧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天使日记》唱响国家大剧院

A-   A+
发表时间:2021-06-28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作为庆祝建党百年全国50部晋京展演优秀剧目之一,首部抗疫题材歌剧《天使日记》6月24日、2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唱响。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观看。

  该剧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北省文联、省演艺集团等联合出品,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全剧以护士长“兰之念”的日记为主线,塑造了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群体形象。该剧主创团队汇集了全国舞台艺术领域的一流艺术家,2020年抗疫期间即着手创作、排练,当年10月在汉首演,创造了“当年事件发生、当年进行创作、当年舞台呈现”的中国歌剧新纪录。

  24日晚,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座无虚席。精美的设计、逼真的场景、优美的旋律、感人的故事,引发首都观众强烈共鸣。演出当中,不少观众禁不住热泪盈眶,2个半小时演出结束,全场观众依然沉浸剧中,掌声经久不息。

  “这台戏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真实感人,很多细节都令我忍不住落泪。”中央戏剧学院教师刘珊说。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官林表示:“这部歌剧是一部反映中国抗疫精神的史诗作品,体现了我们党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执政导向和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