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荆州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6-28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剧中主人公大义凛然、舍生忘死的壮举震撼人心,人民忘‘小我’成‘大我’的家国情怀让人泪目。”6月25日,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在荆州市凯乐大剧院首演,社会各界近600名观众观看演出。演员们生动演绎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根据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石首市桃花山镇秦家湾一位名叫秦凤儿的妇女在战火纷飞年代收养红军后代的感人故事。秦凤儿和族人共同将红军后代抚养长大,家族先后有8人在革命斗争中遇难。在一次掩护红军伤员转移过程中,秦凤儿与养子不幸同时被捕。为换取养子性命,秦凤儿毅然选择牺牲自己保全红军后代,英勇就义。

  《红军树下》由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打造。导演张厚成介绍,荆州市将红色题材精品剧目创作作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举措。《红军树下》自去年11月开始筹备,用时100分钟讲述红色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该剧7月份将在荆州各县市区巡演。(湖北日报 记者孟静、通讯员江慧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