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湖北老党员们激动不已

A-   A+
发表时间:2021-06-28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军区负责人现场为马旭等20名老党员佩戴纪念章。(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刘中灿 陈倩摄)

  他们,经历了战火硝烟的洗礼,戎马一生。

  他们,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他们,是一群“老兵”。

  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激动不已,许多人甚至流下热泪。

  “感恩伟大的党”“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句句誓言,亮出老兵的鲜红底色。

  “很光荣、很自豪”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6月23日,湖北省军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鲜红的党旗面前,20名老兵代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其中,一位白发老人誓言铿锵。

  她是马旭,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也是一名88岁的老兵。

  从年少从戎到扎根科研,从退而不休到捐款千万元,这位有着70多年军龄的老兵始终保持战斗姿态,用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优秀退役军人的奉献与担当。

  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马旭不停用手抚摸,热泪盈眶。她说:“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这是党给我的,这是我们的财富,象征着党的伟大!”她还寄语青年党员,要学好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的坚实拥护者,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连日来,湖北省军区各级、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我已经在党76年了,这枚金光闪闪的纪念章,是我人生最大的鞭策和鼓舞。”

  6月21日,在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93岁的老干部代表李金锡动情地说。

  当天,干休所里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32名老党员代表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这批纪念章获得者中,党龄最长的有81年。其中,有参加过红军长征的老军医,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战斗英雄。

  “党的恩情说不完”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祖国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我在干休所有舒适的休养生活环境、丰厚的物资待遇、良好的医疗保障、热心服务的工作人员,都要感恩党、感谢各级党委和工作人员。”6月22日,襄阳军分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94岁的老兵李智这样说。

  对党,老兵们有着特殊感情。

  “我们的家园是共产党解放的,我们的好生活是共产党给的,党对每一个革命战士都非常关心,党的恩情说不完……”6月17日,在武汉市军休四中心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86岁的王星禄有一肚子话想说。

  在抗美援朝战场,王星禄与邱少云是战友,参加了上甘岭战役。退休安置到地方后,他历时7年参与编撰我国第一部现代专业性《军事百科全书》,为两位开国少将撰写出版回忆录、传记,发表作品上百篇。

  “我是贫农的儿子,在党的精心教育培养下才有今天。我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75岁的窦登高手捧纪念章,激动地说。

  50年多前,窦登高和战友一起昼夜奋战,付出艰苦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弹一星”参试任务。现在退休了,他仍把好好听组织安排,完成好党委和党支部交办的事作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对党的诺言。

  一位青年战士说:“我们要向老英雄们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赓续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一生的奋斗为党旗增光添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