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江夏掀党史学习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1-06-25 15: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武汉市江夏区掀起全方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搭建了极具江夏色彩的“五个百年”系列活动平台,开展以令群众耳目一新的特色活动铸全民学史的成色。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政务服务、增进民生福祉,以为民服务的真心赢群众拥戴的民心。

  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区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保持“助推发展”的实干浪潮,以实绩实效来检验学习成效。

  特色铸成色

  “五个百年”活动掀党史学习热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23日,江夏区举办了“百年献礼·江夏风采”歌咏大会。来自全区12家区直单位组成演出方阵,用一首首激昂的歌声颂祖国、颂党恩。

  参加歌唱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歌咏大会的形式学习党史,效果非常好,令人激动昂扬。未来,将继续加强学习,增强党员的内生动力,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尽心尽力,为江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唱的是《我们走在大路上》,就像歌词‘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一样,未来一定充满希望。”省级抗疫先进个人胡芬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歌咏大会是“百年献礼·江夏风采”文化活动的一部分,为庆祝建党百年,江夏区将举办10场红歌会和1场红歌快闪汇演活动,同时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朗诵会、京剧票友艺术节、书香江夏·全民读书月等活动。

  以特色活动铸全民学史的成色,让“五个百年”动起来。今年以来,江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各类活动平台,结合区情实际,谋划开展了极具江夏色彩的“五个百年”系列活动,包括“百年回眸·江夏足迹”学习竞赛、“百年奋斗·江夏印记”理论研讨、“百年辉煌·江夏力量”主题宣传、“百年献礼·江夏风采”文化活动、“百年献礼·江夏风采”文化活动,全方位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江夏区将持续聚焦武汉市全力打造‘五个中心’的目标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区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表示,江夏区将始终保持“助推发展”的实干浪潮,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以实绩实效来检验学习成效。

  示范引领

  区领导领办实事项目

  近几年的雨季,江夏纸坊市民明显感受到道路上积水变少。

  变化发生在2018年,江夏区清水入江防洪排涝工程建成投入使用,长期以来,江夏纸坊城区因行洪能力不足而在雨季形成内涝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了解到,今年还将加快推进清水入江项目建设,力争在年内完成污水主管网建设16公里,纸坊城区雨污管网混错接改造50处。

  “由区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领办15件重点实事项目。”清水入江项目建设是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带头领办的“水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在年内统筹推进368平方公里湖泊综合整治,完成斧头湖8350亩、黄家湖510亩退垸环湖任务,持续巩固“三非三网”“七湖两港”整治成果,惠及20万群众。

  由区长张斐领办的“解决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全覆盖摸底调查,正在有序启动一批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脚点在于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江夏区结合各项事业发展实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一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研究制定《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推动江夏全区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基层一线,以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增强活动实效。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夏全区84家单位共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80余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00余条,并对意见建议逐一细化、逐一督办、逐一解决,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同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考核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督办事项,督促指导各单位加紧完善项目清单、加快推进实事项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通讯员 王夫之 刘龙腾 田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