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将在洪山体育馆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6-25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4日晚,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进行了彩排。记者现场探访,置身“晚会”之中,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既耳熟能详又耳目一新。

  晚会现场设置在武昌洪山体育馆。经历过抗疫考验的英雄人民不会忘记,这里曾经改造为武昌方舱医院。当时的生命之舟如今在胜利彼岸,化身欢庆的舞台,肃穆冷静的白色转换为热烈喜庆的红色。

  体育馆环状的包裹属性,增强了晚会舞美设计、灯光效果带来的沉浸感,音乐响起来,观众化身“剧中人”。

  晚会选取多首具有时代特征的经典老歌,从节奏、曲调、风格、长度等方面对经典老歌进行全新创编,形成变化多样、气氛昂扬、高潮迭起的现场效果,观众很容易跟着哼唱起来,但眼前演员的表演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彩排现场,记者见到我省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她却是一身西式晚礼服装扮。晚会彩排现场,杨俊献唱了一首大家都会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但此前大家都没有像她这样唱过。和杨俊联袂演出的有我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以及万晓慧、王小蝉、张辉、夏青玲、李春华等一众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多剧种、多流派,一首唱遍大江南北的动人旋律,经名家创新演绎,歌声如潮奔涌。(湖北日报 记者余宽宏、王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