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

A-   A+
发表时间:2021-06-25 09: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3日至24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炎帝神农故里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在革命老区洪湖召开。省老领导丁凤英出席会议。

  会前,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观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现场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会上,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以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和方法。

  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加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有利于加深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近年来,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坚持每年研讨一个重大主题,出版一本论文集。最近出版的《炎帝神农文化系列丛书》作为今年炎帝故里寻根节礼品,赠送与会嘉宾,受到一致好评。(湖北日报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张执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