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故事纺大说”主题活动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6-24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3日,武汉纺织大学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党的故事纺大说”主题活动,通过师生讲述亲身经历、展示最新作品,讲好党史和身边党员的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为全国唯一以纺织命名的高校,武汉纺织大学不仅织出了月面国旗,也纺出了火星着陆探测器耐高温弹性密封装置。活动一开始,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春兰博士带来党史微课《尚美中国——编织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将党史和纺织科技史、纺织文化史融为一体,带听众了解到纺织史就是人类对于美好生活向往而不断奋斗实践的历史。

  “党的故事我来讲”环节,展示了系列短视频《青春信仰——百名大学生讲党史》。这一项目在全校学生中选拔100名优秀学生,以“青春之我”将党史娓娓道来,并拍摄制作成100集系列短片,在网络上推广传播。

  学生讲党史,教授画党史。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教授团队历时两年多创作的油画《火种——毛泽东创办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大屏幕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目光。沈祥胜介绍,自2019年12月份开始,他着手搜集相关资料、查阅历史档案,先后10多次到都府堤毛泽东旧居、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考察写生,翻阅搜集了大量文献资料和影视作品推敲主题思想,并通过人物扮演、数字采集和三维建模,不断深化创作构思和人物造型。2020年12月,六易其稿的《火种——毛泽东同志主办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画稿通过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美协专家组审核,获得湖北省党史重大历史题材的创作立项。

  此外,学校从2021年1月至4月征集党员故事1057篇,并从中挑选237篇编撰成《听他们说——党员故事汇编》。活动现场邀请了3名学生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传递这些党员的精神品质,让更多人汲取前行力量。(湖北日报 记者方琳、通讯员郑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