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芳华》系列纪录片开播

A-   A+
发表时间:2021-06-23 09: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让生命站进光影,将信仰镌刻成像,以花的盛开,迎接芳华的远行与归来……”6月19日晚,由湖北省文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省文联文学艺术院、湖北电视台电视综合频道联合摄制的系列纪录片《荆楚芳华》,开始在湖北电视台电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第一辑。

  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诞生了一大批文艺名家,如汉剧大师陈伯华、杂技皇后夏菊花、京剧谭派大师谭元寿、国画大师周韶华、京剧第一名丑朱世慧等,他们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把文艺鄂军的旗帜插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版图最显著的位置上,是新中国培养的人民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湖北文艺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人民艺术家的瑰丽风采,湖北省文联有计划地对省内各艺术门类年事已高的名家进行数字化记录,陆续推出《荆楚芳华》系列纪录片。

  《荆楚芳华》(第一辑)推出的是介绍周韶华、刘凤、孙方三位著名艺术家的专题片。19日晚播出的首个专题片,以“起笔露锋”“运笔丰劲”“收笔藏锋”三个章节,生动介绍了97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孙方的革命生涯和艺术风采。据悉,另两个专题片将分别于6月26日和7月3日晚间播出,相关视频也将在多个网络平台上线。(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