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创作评书《孟宗拒贿》传承孝廉文化

A-   A+
发表时间:2021-06-22 17: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孝子忠心护百姓,做官不能忘根本。孟宗拒贿留美名,廉政清风要传承……”连日来,孝昌县原创廉政评书《孟宗拒贿》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吸引众多群众观看转载、评论点赞。

  作品主要讲述了孟宗在查办县令的案件过程中,与前来说情行贿的师爷斗智斗勇,不向权贵低头、不向金钱哈腰,面对贿赂断然拒绝的故事。该县纪委监委以本地孝廉人物孟宗为原型,在楚剧片段《腌鱼沉池》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孟宗鲜为人知的廉政故事,反映其忠心为主、公心为民、清心律己的精神品格。

  推动全方位全领域清廉建设,孝昌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十进十建”“宣教月”,通过策划廉政评书、“520我爱廉”、青年干部座谈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高玉峰、吴荣、梅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