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乡村廉政文化公园接待市民30多万人次

A-   A+
发表时间:2021-06-22 17: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京山市纪委监委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本土廉政文化元素,将清廉文化建设延伸至村居(社区),不断涵养厚植“清廉根基”。目前,该市10余处法廉文化广场或廉政文化公园已接待市民参观30余万人次。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在京山市新市街道荷花堰村,一块刻有北宋理学家周敦颐散文《爱莲说》的巨石矗立在荷塘边。新市街道纪工委书记罗善辉介绍,这是该街道充分挖掘“莲”“廉”文化,以“莲”寓“廉”,建设美丽乡村廉政文化公园的举措之一。

  新市街道荷花堰村廉政文化公园是在美丽乡村、邮驿小镇建设基础上,充分整合千余亩荷花基地优势,着力打造清莲园、清廉馆、清风亭、勤学亭、清廉桥、清风廊、清廉汇、濯清坊、清风广场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景点。主要通过图文展示、实景布局、视频拍摄,阐释“莲廉之美、清风莲韵、倡廉崇廉、清正廉明”等深刻内涵。让“莲”与“廉”深度融合,让参观者在享受美的过程中达成心灵升华,品莲尚廉,从而达到“驿路‘荷’飘香,一路‘廉’相随”的效果。

  和荷花堰村一样,目前,该市已在白谷洞村、冯家岭村、莲山村、发水河村、三角洲社区、富水河公园等村居(社区)建成法廉文化广场或廉政文化公园10余处,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100余处。(农村新报 记者文凯、通讯员黄小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