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人次参观大美神农架艺术展

A-   A+
发表时间:2021-06-22 16: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6日,“大美神农架——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在湖北美术馆落幕,展览共吸引社会各界2.5万人次参观。

  本次艺术展主题为“瑰丽自然,神奇灵韵”,于5月21日开展。展览云集当代中国画创新大家周韶华,知名山水画家张军,花鸟画家魏金修、陈军生,工笔人物画家李乃蔚,水墨人物画家罗彬以及摄影家姜勇、孙建云等8位艺术名家的作品。

  “创作期间,周韶华先生率领一批艺术家深入神农架,用饱含激情的笔墨、镜头,创作出一批具有朴素劳动之美,又有雄奇壮阔之美的作品,这些作品描绘出了新时代的新风尚。”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介绍,作品包括有关神农架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的160余幅艺术精品,由艺术家们历时3年多精心创作。

  “世界那么大,美在神农架。举办艺术展可让更多朋友认识神农架、爱上神农架、点赞神农架。”神农架林区党委负责人说,神农架每年吸引百余名国内知名艺术家前往创作,他们在神农架挥毫泼墨、采风写生、追逐光影、激扬文字,进一步擦亮了神农架名片。

  冀少峰表示,该展览的题材群众基础深厚,作品中呈现的花鸟虫兽、山林水草、烟火小镇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情感上容易引起共鸣。(湖北日报 记者刘汉泽、通讯员马黎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