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感党恩 回望峥嵘忆初心 武汉文理学院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建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17: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家属讲述人和全体人员合影

  “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对信仰的坚持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亲情、激情与爱党爱国深情的书信。”6月1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伴随着或铿锵有力或激昂深沉的朗诵声,“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百年信仰”主题党建活动在武汉文理学院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该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副书记赵学迅,宣讲人代表和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活动由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以诵读红色家书形式,带领听众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通过与革命先辈们展开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宣讲人结合自身感悟号召广大师生学家书、诵家书、议家书、悟家书、写家书,追忆前辈坐标、感悟先烈初心、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用“红色家书”的革命情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篇章。

  “读一读红色家书,忍不住泪眼模糊”。活动伊始,宣讲人王梦成分享了开国元帅聂荣臻写给父母的信。王梦成是一位参军八年重返校园的“兵哥哥”,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在台上,他大声说道,“男也虽不敢云以天下为己任,而拯父老出诸水火,争国权以救危亡,是青年男儿之有责!”慷慨激昂的演讲,把实现个人价值的理想寄托于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与奋斗中。

  “亲师取友,问道求学”,来自医学专业的宣讲人许文婷,曾在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中取得600分的优异成绩。在红色革命故事《野草》的余韵中,她铿锵有力地念道,“现在正是掀天揭地社会大革命的时代,正需要一般有志青年实际从事。”看似只是姑侄间的普通书信往来,却宣示了向警予寻求真理、改造中国的伟大抱负。许文婷表示,自己从小接受党和国家的教育,应该传承革命先烈向警予的精神,为当代中国展现出自己的力量。

  人生有很多路可走,你走的可能就是你心中所追随的那条路。经济学院毕业生严潇,在2019年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云南投身脱贫攻坚事业。革命烈士杨杰写给儿子的家书中“世道艰苦,奋斗才是出路”深深触动了她。她告诉记者:“虽身处时代不同,亲历事物有异,但仍能深深感受到杨杰将军以纸传达家国之情,以文字发出奋斗之声的真切情感。当下的中国,每个看似平凡的工作都可以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

  在家书分享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深有感触,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才能厚积薄发建设美丽家国。

  “我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成为贯彻雷锋生命始终的誓言,也是宣讲人姚人龙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座右铭。在校期间,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领伙伴们坚持不懈对“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胡泽杨同学进行帮扶。他为同学们分享了雷锋同志写给三叔雷明光的信,叔侄之情深深地触动着姚人龙的心。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往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尽心尽力地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让雷锋精神更加闪耀!”

  “革命的目的是求得人民的解放,特别是劳动大众的解放。”宣讲人刘思恒作为应邀助力黄陂旅游文化推广的校园主播代表,亲身感受了自以“三乡工程”为代表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黄陂地方发展和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在刘思恒读完这封董必武致堂弟董贤煦的家书后,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她和同学们更应学习董必武等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心全意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杨知勤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红色家书是写信人真实情感的流露,是精神的传承。革命先烈们在血与火的历史中,走过铺满荆棘的道路,用坚定不移的精神,留给了我们无比珍贵的宝藏。抚今追昔,我们必将永远接受红色家书的精神洗礼,铭记这份柔情与豪情并存的感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实现新作为,争当新表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裕 通讯员 黄凯 耿湘 肖俊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