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曾都区首批宣传文化名人工作室成立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16: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随州市曾都区在洛阳镇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正式设立“顾世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这是该区成立的首批宣传文化名人工作室之一。

  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保护和传承地方戏曲,更好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曾都区委宣传部认真挑选各类艺术带头人,设立“工作室”,颁授“工作室牌匾”,搭建艺术传承工作平台。首批颁授对象为:“何相安随州花鼓戏传承工作室”“罗爱玉文学艺术创作工作室”“祝成超楚式漆器技艺传承工作室”“顾世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

  据了解,何相安是随州花鼓戏老艺人,1998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随州花鼓戏传承人;罗爱玉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湖北省百名文学人才;祝成超从小跟着父亲学漆器制作,钻研楚式漆器髹饰技艺30多年,是楚式漆器髹饰技艺的第七代传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世国是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馆长,被省委讲师团聘任为“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员”,连年被评为“全省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员”。(湖北日报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张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