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律志愿服务队护航青少年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14: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增强在校青少年群体法治观念,6月15日,大冶市司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市法律志愿服务队宣讲团团长邱斌为大冶市尹家湖中学初一年级2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预防欺凌·关爱成长·法治护航”主题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通过播放电影片段、普法动漫、典型案件等,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师生们普及了校园欺凌的界定、危害和法律责任,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止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劝诫同学们不做暴力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要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近年来,该局先后成立了法律志愿服务宣讲团和法律志愿服务“帮帮团”。围绕12岁和14岁两个关键刑事责任年龄,在小学四年级、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家长、教师中常态化组织开展法治宣讲,以实际行动在青少年心中撒播下法治的种子,护航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湖北日报 通讯员 章娴静 石锦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