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8日,“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宣布展览开幕,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开幕式,并与艺术家代表一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在湖北产生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成就为切入点,旨在通过视觉图像呈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取的光辉历程。展览分为“扬帆启航”“驶向新生”“激流勇进”“领航新时代”四个部分,浓墨重彩抒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了气象万千、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

  此次展览的展品主要由专题创作、经典收藏、征集作品构成,共239件,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门类。既有各个时期湖北美术界名家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荟萃了我省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省美术工作者创作热情与执着的艺术追求。

  展览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