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百姓宣讲队生动讲述战“疫”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08: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全体人员高举国旗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摄影 记者邓娟

 “仙桃市委建功劳,彭场企业感自豪,为世界各国作贡献,防病控疫把瘟消。”6月19日,仙桃市彭场镇,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裁剪仓库,一首沔阳渔鼓《众志成城战疫情》,道尽仙桃人民的浓浓家国情,拉开了“抗疫有我 爱党力行”百姓宣讲活动的序幕。近400名职工群众现场聆听宣讲,台上讲得真挚动人,台下听得感佩动情,掌声不时响起。

  伟大抗疫精神由何而来?体现何处?价值何在?如何弘扬?6月18日至19日,仙桃市组织开展“抗疫有我 爱党力行”百姓宣讲活动,7名百姓宣讲队成员分别走进彭场镇湖北新鑫防护用品公司、仙桃瑞鑫防护用品公司、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讲述战“疫”故事。

  去年疫情骤然来袭,仙桃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兑现对省委省政府的军令状,提供了全省80%、全国近40%的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仙桃力量。

  在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由江汉皮影艺术团夏祖勤等4人带来的抗疫情景剧《查次品》,再现仙桃无纺布企业员工不顾安危,不图报酬,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抗疫保供的生动故事。

  “我们扩产提能这么快,离不开省市的大力支持。企业要原料、要设备、要人手、要物资,各职能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我很感动!”回顾战疫,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周利荣几度哽咽。

  “作为公司技术骨干,如果我不到公司一线,公司机器随时面临着停摆风险,那么前线的医护人员就少了一份防护。”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余君满的深情讲述,赢得职工群众持续热烈的掌声。

  最后,宣讲活动在一首高亢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落下帷幕。

  文艺+宣讲,用小切口的变化,生动展示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用小话题小场面,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现场群众纷纷点赞:“温暖感人,冲击心灵”“‘声’入人心,让人感动!”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仙桃市目前已组建87支百姓宣讲队。下阶段,宣讲队成员还将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湖北日报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曼)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