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向国内外图书馆 赠送《荆楚文库》首批图书

A-   A+
发表时间:2021-06-18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6日,记者从《荆楚文库》编辑部获悉,湖北省向国内外图书馆等单位赠送《荆楚文库》首批图书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有460余家单位陆续收到图书。

  《荆楚文库》是湖北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文献整理与研究出版工程,计划收录历代文献和今人研究专著1372种,约1600册,分为甲编(文献编)、乙编(方志编)和丙编(研究编)。自2014年启动以来,目前已出版400余册图书。

  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弘扬优秀荆楚文化,充分发挥《荆楚文库》资政、育人、存史的作用,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荆楚文库》工委会和编委会决定向全国各省区市图书馆、档案馆和社科院,港澳台地区,全国重点大学图书馆,湖北省内各市州县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部分省级示范中学,及海外中文图书馆等700多家单位分批赠送《荆楚文库》图书。首批赠送的图书,包括《楚辞》《秦简牍合集》《本草纲目》《湖北文学通史》《张培刚集》等111种200册图书。

  外省不少图书馆在收到图书后,向《荆楚文库》编辑部回赠收藏证书,或致电表示感谢。有的图书馆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详细介绍《荆楚文库》,推荐读者到馆借阅。 (湖北日报 记者 韩晓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