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情景舞蹈诗《红色记忆》上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6-18 09: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 田永祥 摄)  

  6月16日晚,大型情景舞蹈诗《红色记忆》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风华楼剧场上演。

  《红色记忆》由潜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它以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历史事件为素材,以经典红色旋律为依托,以诗的韵律和意象、舞的形态和意境,反映了一段惊天动地的光辉足迹,表现出先烈们前赴后继的英雄壮举,传递了一种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

  演出共分为《序》《秋收起义》《三湾改编》《清茶歌》《入党》《送郎当红军》等14个部分。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演出尾声,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出中担任“追梦人”角色的刘林峰同学,演出前脚趾刚刚做完手术,但他忍痛完成了演出任务。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追梦人用一个单一奔跑的动作贯穿于全剧,隐喻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追逐中国梦……为演好这个角色,我吃了一点苦头。但革命先辈负重前行,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相比之下,我这点苦根本算不了什么。” (湖北日报 记者 宋效忠、通讯员 于业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