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一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浙江小女孩送去希望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09: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献完血后,张吉成在留影  

  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干细胞移植病区血细胞分离室。当血液通过进液管流向血细胞分离机时,意味着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已经开始。

  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人是21岁的张吉成,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张吉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受捐者是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她的妈妈给他发来一封感谢信。

  “感谢您给了我女儿一个光明的未来”

  去年12月,在家休寒假的张吉成接到青海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干细胞与浙江一个13岁的女孩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张吉成激动不已。

  开学后,张吉成分别于3月和5月通过了两次体检,在5月中旬确定配型成功。6月8日,张吉成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小女孩的妈妈给张吉成发来一封感谢信。他们彼此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和身份,但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受捐者对捐献者的无比感激。信中这样写道:“恩人,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对您的感恩之情,感谢您给了我们这个普通家庭一个全新的希望,给了我的女儿一个光明的未来。”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成功率只有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我国每年因为找不到配型而无法得到救治的白血病或者其他血液疾病患者有三万人以上,所以张吉成的善举显得尤为可贵。

  “救助一个生命,人生也得到了升华”

  “刚来学校时,张吉成就主动义务献血3次,还自愿将造血干细胞录入咸宁红十字会血液库。”该校老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生活中的张吉成勤俭节约、学习勤奋,是同学们公认的乐于助人的好同学。

  阳光上进的张吉成参加过学校国旗护卫队等多个社团,还积极参加院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当谈到为什么选择体育专业,张吉成说因为篮球让他魂牵梦绕,在篮球场上总能找到自我。

  “这种捐髓救人的大爱精神,值得全社会宣传弘扬。”6月9日,张吉成返校时,该校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李滨带队到车站迎接。李滨表示,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号召更多的健康适龄青年,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当中来。

  “通过自己去救助另外一个生命,自己的人生也得到了升华。”张吉成告诉记者。(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华先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