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孝感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08: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视界网 王虹 摄)  

  6月16日晚上7时30分,伴随着钢镰大鼓声,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在孝感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如图)。这是大悟地方传统剧种北路子花鼓戏首次演绎革命历史题材的原创现代剧。

  该剧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红军主力部队撤离大别山地区后,敌人对革命老区进行疯狂清剿,游击队队长杨明光带领战士们克服艰苦条件,积极开展游击斗争,发展壮大革命队伍的故事。整场剧情情节紧凑,故事呈现多次反转,扣人心弦,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不断。

  北路子花鼓戏是大悟县独有的地方剧种,2011年入选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项目,融合了钢镰大鼓、高腔皮影和各种小调元素。

  为何用北路子花鼓戏演绎革命历史题材大剧?“这是发生在大悟的历史故事,用最具大悟特色的北路子花鼓戏来演绎,与群众贴近性强,容易被接受。”导演张虹介绍,虽然唱腔大部分是方言,但舞台两侧都有字幕显示屏,观众可以参照观看。该剧还将去武汉及省外其他地区进行巡演。

  据悉,该剧从2018年起,历经3年10余次修改、打磨,剧情共6场,长1小时50分钟,参演演员达60余人。 (湖北日报 记者刘宇、通讯员陈峥嵘)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