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加油站抗疫教育基地开馆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08: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6日,全国首座加油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教育基地在武汉蔡甸区知音加油站内开馆。

  展馆由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打造,与火神山医院仅一墙之隔。展厅外,左侧设有76天速读长廊,按时间顺序列出武汉抗疫关键节点,右侧则设有中国石化企业文化长廊。

  据介绍,主题展厅约180平方米,分“中国石化担使命”“湖北石油践承诺”“疫后重振助发展”“石化担当守初心”四个部分,通过137幅图片和40多件实物,以多媒体手段生动还原出中国石化抗疫战斗中值得铭记的动人瞬间。其中,有坚守76天,为生命救援加油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知音加油站站长李郑军;有带领全站员工坚守岗位,组建湖北石油朝阳战“疫”青年突击队的菱角湖加油站站长刘伊云;还有在油品保供岗位上坚守45天的武汉金勤加油站“六朵金花”。

  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于海平介绍,展览旨在用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从大战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让公众更加全面地看到中国石化如何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日报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熊海、陈艺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