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团圆行动”找回22名失踪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1-06-16 08: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谢谢!失踪整整25年,儿子终于找到了!”6月11日,黄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公室,祁泽华、龙大娥夫妇激动地握住办案民警的手。

  截至当日,黄冈市公安局在“团圆行动”中,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22名,其中包括祁泽华夫妇的儿子祁吉;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失踪案件时间跨度最长的达48年;已组织12组家庭开展认亲。

  “随着新技术应用,现阶段查找历年失踪被拐儿童具备更好的条件。”黄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子强说,他们积极参加技术对比会战,通过DNA检验技术、情报研判、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识别等,成功确认多对失散亲属。

  黄冈警方还利用网络媒体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今年2月,刑侦支队征得当事人同意,在抖音、美篇上同步推送《姐姐哭诉:黄冈蕲春的弟弟你在哪里》文章,让失散36年的姐弟成功团圆。

  今年,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查找失踪涉拐儿童“团圆行动”。黄冈警方全面梳理本地失踪儿童积案,逐条逐项核查,截至目前,已核查清理基础信息84条,其中被抢、盗、拐儿童20条(外地立案9起),82条信息完成双亲比对模式。 (湖北日报 记者金凌云、通讯员郭子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