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英雄大道”亮相武汉东湖绿道 展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事迹

A-   A+
发表时间:2021-06-15 09: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0日,在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打造的“热血英雄大道”正式亮相武汉东湖绿道,我省3位无偿献血达300次爱心人士姓名及事迹的展示牌将被永久保存在东湖绿道上。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据统计,2020年,湖北省自愿无偿献血者已达63万人次,采血总量达208.8吨,基本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湖北连续四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当日,51位来自湖北各地的无偿献血爱心人士被分别授予最美无偿献血者、最美全血捐献者、最美稀有血型捐献者等称号。“热血英雄大道”上两颗心交互的“爱心标识”下,三颗红色星形展示牌记录了李梦涛、杭建权、李光明3位爱心人士无偿献血达300次的事迹。

  “献血牛人”李梦涛22年累计无偿献血300次,献血总量达128000毫升,他善行的源头是曾经挽救过他母亲生命的1600毫升血液;献血333次、总量142160毫升的李光明是湖北的“献血大王”,他的初衷是“我只想为社会做点小事”;26年献血300次的杭建权认为“只有更多人参与献血,才不会出现用血紧张的状况”。

  本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和武汉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和武汉血液中心承办,受到重点表扬的51位爱心人士包括16位全血捐献个人、16位稀有血型献血者先进个人、16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以及3位无偿献血达300次的爱心人士。(湖北日报 记者曾莉、通讯员肖莉娇、范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