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湖北红色馆藏里的微党史》即将首播

A-   A+
发表时间:2021-06-15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策划制作的《星星之火——湖北红色馆藏里的微党史》微纪录片将于6月15日在湖北卫视播出并全网上线。

  英雄的湖北富有革命传统,这片土地培育了彪炳史册的重要党史人物、经历了波澜壮阔的重大党史事件、镌刻了撼天动地的不朽党史印记。

  湖北各地博物馆收藏了近万件珍贵红色文物,它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荆楚大地书写的英雄篇章。《星星之火——湖北红色馆藏里的微党史》微纪录片选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100件文物,通过生动讲述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光辉足迹。纪录片共100集,每集3分钟左右。片中既有文物实景展示,也有三维动画还原历史,还采访了100多位革命后代、文物专家以及讲解员,生动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6月15日,该片将在湖北卫视首播,同时将在抖音、微信及微博等平台同步上线新媒体版本。(湖北日报 记者海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