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6-15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2021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在秭归屈原祠广场举行。  

  6月11日上午,2021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在秭归县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屈氏后裔和当地民众一起,聚集长江之滨秭归屈原祠广场,共同祭拜这位中国古代伟大诗人。

  开场乐舞《英魂流芳》庄重、古朴,拉开端午祭的序幕。在主祭官引领下,嘉宾、专家学者和台湾代表上台敬献兰草,现场大屏直播台湾彰化市民祭拜仪式。

  “中华儿女,初心不忘。河清海晏,惠风和畅。五月蒲艾,驱邪迎祥……”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深情诵读《颂屈原文》,全体起立祭拜屈原。

  秭归是端午文化、屈原文化发祥地,我省将爱国主义精神与传统习俗结合,赋予端午节浓郁的家国情怀和瑰丽的诗意色彩。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宜昌市秭归县举办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传承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端午文化节以“端午礼赞 盛世华章”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百年礼赞”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老区行(秭归)文艺演出、中国端午·美食文化旅游节、“天问一号”火星探测航天科普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张乐克、通讯员聂爽、宋潇潇 视界网 郑家裕 向红梅 摄)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