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花鼓戏《青年张文秋》在荆门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6-15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0日晚,大型现代花鼓戏《青年张文秋》在湖北荆门市群众文化中心首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荆门市艺术剧院从2019年开始筹备、策划这部大型现代花鼓戏《青年张文秋》。该剧讲述了出生于湖北京山的革命家张文秋富有传奇经历的革命故事,选取了她青年时期参加汉阳兵工厂罢工运动、在京山老家创建中国共产党组织、建立农民协会等场景,真实再现历史人物事件,唱响红色主旋律。

  剧中,张文秋一角由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荆门市艺术剧院演员曾菊饰演,张文秋的丈夫刘谦初由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罗涛饰演。当日晚,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湖北日报 记者童晨曦、通讯员李慧敏、龚琼)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