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开出首批“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

A-   A+
发表时间:2021-06-09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的车辆违规停放,违反《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现向你开具罚单,请注意规范停车。”6月4日,十堰市东山路,茅箭区五堰街办北街社区志愿者向一辆快递运输车的司机提出警告,开出全市首张“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当事人当即驶离,表示将遵守文明要求。当日,茅箭区共开具“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187张。

  6月1日,十堰市创文办下发《关于开展6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各单位开展向“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组织志愿者在主次干道、车站、广场、居民小区等人流量大、不文明行为易发的地方,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现场开具“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开展教育宣传。

  6月4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南山小区,一位居民在小区内遛狗未牵绳,银河社区和市生态环境张湾分局志愿者向当事人开出“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当日,张湾区共开具该类罚单共109张,郧阳区开具224张。

  十堰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具“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是希望对不文明行为者起到警示作用,让其“红红脸”,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湖北日报 通讯员 吴忠斌、张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