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旅投集团“行走的红色课堂”受热捧

A-   A+
发表时间:2021-06-09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唱红军歌。近日,鄂旅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的红色课堂”开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旅投集团党委挖掘红色资源,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将旧址遗迹变为党史“教室”,文物史料变为党史“教材”,英烈模范变为党史“教师”,党员群众通过“红色课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在石首桃花山,鄂旅投集团联合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挖掘红六军发祥地,以红色研学为主线,打造桃花山红军学校,开设研学实践课程,创建“红军树上党旗飘”红色教育品牌。下谷场、进战壕、炼军魂……一项项磨砺意志品质、传承红色精神的“特色课”受好评。如今,该学校已承接武汉、宜昌、襄阳、荆州等地的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2万余人开展红色研学。

  “红军树上党旗飘”是鄂旅投10处“行走的红色课堂”的一个代表。在洪湖,该集团把革命先辈在芦苇荡里闹革命的峥嵘岁月实景还原,这一沉浸式党课一经推出即成“爆款”,党史可听、可看、可触摸,使红色故事更加震撼人心。

  鄂旅投集团负责人介绍说,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行走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让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通讯员冯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