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忙不停 武汉各高考考点贴心服务6.19万名考生

A-   A+
发表时间:2021-06-08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戴口罩、测温、手部消毒……6月7日,武汉6.19万名考生迎来“新高考”。

  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武汉市高考首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安全平稳顺利举行。全市无发热考生、无突发偶发事件、无违纪考生,考试秩序井然,考卷、考场、考生安全。

  多举措防疫——

  考点配备自动消杀棚和救护车

  7时30分,在湖北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门前,多名考务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已开始迎接提前到达考点的学生。

  “同学,请戴上口罩进考场。”学校门前,两名安保人员手持测温仪,边测体温边提醒考生佩戴口罩,进入校门。记者看到,考点配备自动消杀棚,旁边备有速干手部消毒剂,供考生入场时取用,考场门口不远处停着一辆专用救护车。

  7时45分,5辆公交车停靠在学校门前,手持文件袋的考生们从车上陆陆续续地走下来。“考虑到限行和防疫,我们和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协商沟通,保证我们220个学生能够安全到达考点。”武汉军需工业技工学校副校长罗修术说。

  “志愿红”护考——

  汉阳区政府会议室连续13年向送考家长开放

  上午8时许,在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考点,陆续有家长和老师为考生送考。

  现场,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数十名网格员、志愿者,以及辖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在考点门前为送考家长和老师提供免费的矿泉水等便民服务。

  “昨天就接到学校的通知,高考期间,送考家长可以到汉阳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休息。”身穿红色T恤的舒建军夫妇两人,将儿子送入考场后,过马路、扫码、测温,走进与学校仅一街之隔的汉阳区人民政府。

  政府院内,有多名戴着“志愿者”红袖章的安保、保洁、会务人员,沿途引导家长进入二号会议室休息。

  “政府会议室已连续向家长开放了13年,每年都会接待百余名送考家长。”汉阳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负责人凃红清介绍,2008年开始至今,汉阳区每年在高考期间都会腾出会议室供考生和家长休息,主动延时开会、工作人员用餐时都自觉缄默,为考生和家长尽量创造最佳休息环境。

  首日考语数——

  题目难度适中 时间也够用

  11时30分,上午的语文科目考试结束,湖北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大门开启后,考生陆续走出考点。

  “难度适中,时间刚好够用。”一位男同学戴着口罩走出考点时告诉记者,语文作文题要求结合毛泽东在《新青年》发表《体育之研究》一文中,论及“体育之效”的一段材料,明确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我的作文围绕‘自强与理想’展开,自我感觉完成得还可以。”

  随着下午17时数学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高考首日“告捷”。在湖北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等考点,多名考生均表示语文和数学题目难度适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实习生 朱名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