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四史”影院成网红打卡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6-07 15: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悬崖之上》《智取威虎山》,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十堰市民何女士带孩子到茅箭区SOE激光影城看了两场“红色电影”。她说:“这个影院很有特色,选片都是‘主旋律’,电影映前还播放建党100周年宣传片,让孩子在放松的同时接受红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茅箭区发挥辖区文化产业资源优势,联合成邦华夏公馆SOE激光影城,建成全省首家“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影院,精心布展,浓墨重彩增加红色元素,持续提升红色影片放映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红打卡地”。

  “红色”是这个影院的主色调。400余平方米的候影大厅,四面墙壁挂满200余幅“红色电影海报”复刻版,按照序言、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等6个篇章,一字排开。漫步大厅,《闪闪的红星》《上甘岭》《洪湖赤卫队》等电影海报依次映入眼帘,仿佛置身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为增加互动,影院还邀请汉江师范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师生,现场讲解海报展示的历史事件和时代背景。

  大厅北墙,《开天辟地》《挺进中原》《济南战役》《开国大典》等4副海报有些陈旧,富有年代感。这是红色电影海报收藏爱好者张自华为影院提供的赠品,十分珍贵。

  3个观影厅占地共1500平方米。步入影厅,满眼飘红:红色指示牌、红色地毯、红色座椅,还有穹顶悬挂的式样各异的红色小饰物,观影的融入度和体验感迅速提升。

  该影院建成近百部“四史”影片素材库,入库影片都从《中国红色电影目录大全》中精心筛选,片源均来自国家电影制片厂正规渠道。截至目前,影院共滚动播放市民受欢迎的红色主题电影11部,累计放映电影300余场,受众1.5万余人。

  该影院还与十堰市电影公司合作,组建放映队,开展红色电影“五进”(进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农村)活动,在农村、城市小广场、车间先后播放《金刚川》《建党伟业》《打过长江去》等红色影片70余场,观众8000余人。

  该影院推出“红色电影普惠活动”,定期向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困难居民提供免费观影,在双休日和重大节日,免费为特定群体提供电影票。“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关怀。办好红色影院,是企业回馈社会的应有担当。”其负责人宋海说。(湖北日报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柯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