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的母亲 传奇的大爱” 京剧《母亲》亮相建党百年展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6-07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0多年前,一位母亲迈开三寸金莲,携儿带女走出湖南深山,投身革命,培养出蔡和森、向警予等英雄儿女。6月5日、6日,武汉京剧院作品《母亲》在琴台大剧院连演两天,讲述了这位“革命的母亲”葛健豪的传奇大爱。

  京剧《母亲》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武汉京剧院、武汉爱乐乐团、江汉大学音乐学院演出。该剧是武汉市唯一的在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中亮相的作品,同时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拉开序幕。

  《母亲》由著名剧作家赵瑞泰编剧,著名戏剧导演黄定山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和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蓝天领衔主演。全剧采用交响乐伴奏,在纯正的京剧唱腔中融入了现代感的舞蹈和舞美。主演刘子微以戏曲传统的跷功呈现了葛健豪踩着“三寸金莲”走世界的豪迈以及在法国街头挥动大旗,带领蔡和森、向警予和留法学生们一起示威前行的壮举,演出场面令观众热血沸腾。

  6月5日至7月31日,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将在汉上演14部剧目,既有话剧《逆行》、交响曲《浴火重生》、音乐剧《种在屋顶上的长春花》等多次登上国家级舞台的精品力作,也有杂技剧《英雄之城》、交响曲《灯塔》、楚剧《把一切献给党》等新创剧目。近年来,武汉市创作的优秀作品汉剧《黎明》、楚剧《向警予》、红色旅游曲艺剧《三教街四十一号》等,都将在此次展演中与观众见面。(湖北日报 记者严芳婷、通讯员陈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