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指尖技艺” 孝昌文创新品迭出

A-   A+
发表时间:2021-06-04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刻刀宛若游龙,在红纸上移动,一幅幅活泼灵动的剪纸作品立时呈现眼前。5月30日,孝昌县“手上功夫、孝昌匠心”手工作品展暨重温党史曲艺演出活动在观音湖柳林村举行。

  当天,錾花剪纸、古法锻造冷兵器、根艺木雕、石雕、玉雕、盆景等传统工艺品集体亮相,每件作品都各具情态,充分展现孝昌民间工艺魅力。鼓声飞扬,刻刀切切,82岁的剪纸艺人张玉义的现场剪纸《幸福连连》,伴着湖北大鼓的鼓点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孝昌县民间工艺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蓬勃发展,剪纸、根雕和绣品等技艺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在该县,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销售还带动了一批村民脱贫致富。活动展出的手工艺品由孝昌县18位具有代表性的民间匠人精心制作而成。目前,孝昌县正在着手对它们开展文创开发,不断发扬光大“指尖技艺”。(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卫冬)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