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大山留守儿童的节日微心愿一个个点亮

A-   A+
发表时间:2021-06-04 09: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孩子们的节日微心愿

  利川市凉雾乡铁炉寨小学,一所大山里的学校,很多山里娃是留守儿童。

  上月末,501班的36名孩子们在小纸条上写下了自己的六一儿童节微心愿,一支笔、一个书包、一个魔方……贴满小黑板,看着让人心疼。来校园走访的当地派出所民警杨栩碰巧看到,他暗暗决定帮孩子们实现这个节日的小心愿。

  回到派出所后,他和同事们主动捐款,采购了文具、书籍等礼物,在六一当天送到大山里的学校。民警们还主动留下来,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文艺表演活动,共同度过一个开心的儿童节。

  林乐琪是铁炉寨小学的一名学生,她的微心愿是“想要一个新书包”,其他同学的心愿还有一支新的笔、一个篮球、一本故事书……孩子们说,爸爸妈妈都在外务工,过节也没回来,他们就在小纸片上写下了一个个微小的心愿。5月28日,老师看到后,帮同学们把心愿纸片收集起来,贴在了教室的黑板上。“老师说,会想办法帮我们实现愿望。”孩子们说。

叔叔帮助实现了一个个节日心愿

  5月28日,凉雾派出所民警杨栩到学校走访,在501班里看到小朋友们贴在黑板上的微心愿。他跟老师交流后得知,班上留守儿童居多,孩子们的愿望虽然很小,但却寄托着他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检查完学校安全情况,杨栩在回所里的路上默默做出决定,帮这些孩子实现节日里的微心愿。

  “铁炉寨小学的孩子们有个节日心愿,我们一起帮他们实现吧。”在派出所,杨栩向同事们提议后,得到全体民、辅警的一致同意。很快,大家纷纷捐款近1000元,买来书籍、文具和篮球等,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礼品,在节日当天送到学校去。

  “我特别开心,在节日里收到了喜欢的礼物。”六一当天,背着新书包的林乐琪同学说。

  当天学校举行了六一文艺汇演,来送礼物的民警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唱歌、舞蹈节目。“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童年,从小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给孩子们递上礼物的同时,民警也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承诺今后会继续来看望他们。

  “尽绵薄力量,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更点亮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幸福快乐地成长!”走在返回派出所的山路上,民警们无比感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通讯员 赵万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