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咸安:党员干部上街包保垃圾桶清洗

A-   A+
发表时间:2021-06-04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7国道从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穿镇而过。

  5月1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沿着集镇的国道行走,路边40个垃圾桶,都贴着名字和电话号码。“这是镇党员干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每周五大家抽空清洗垃圾桶。”镇委书记沈中介绍。

  近期,贺胜桥镇通过“康养贺胜”微信公众号、群众会、屋场会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总计75个事项清单。其中,老百姓集中反映集镇路边的垃圾桶很脏。

  集镇107国道边,有银行、超市、餐馆等140多户商户。“小小垃圾桶也是集镇的面子。”沈中说,大家商量后,决定将每个垃圾桶包保到相应的党员,并贴上姓名和电话。

  有的年轻党员有些愕然。沈中解释,并不是要替代保洁员的工作,保洁员每天的清扫任务很重,有缺位时,党员干部力所能及做点补位工作。

  几周过去了,大家已习惯每周清洗垃圾桶,经常比着干,看谁清洗的垃圾桶在太阳下最闪亮。起初,有老百姓也觉得是“做样子”,看到党员干部的坚持,也转变态度,经常主动帮忙提水、清洗抹布等。

  “天气热了,门口垃圾桶看着清清爽爽,心情好、生意也会好。”路边一家五金店的老板说。

  90后党员华梦林感叹:“为人民服务是非常具体的,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

  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街道停车位过少”问题,贺胜桥镇政府利用老食品所的院落、107国道路边、卫生院垃圾场等,对土地进行平场整治,建设5处停车场,新增200多个停车位。下一步,该镇还将建设集中晾晒场所,解决路边老百姓衣物晾晒问题。

  “为民办实事,应从‘实’出发,从小切口入手,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回应。”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说,要有效解决停车难、晒衣难、电动车充电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做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暖民心。

  目前,该区共收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326条,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学生安全等12个方面,已解决问题200余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 胡剑芳 金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