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阳光少年——湖北省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在省奥体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6-03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光谷十七小奥体分校同学参加健身挑战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到操场上,到阳光下,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节日的快乐。6月1日,湖北省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省奥体中心举行。

  “奔跑吧·少年”主题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全国范围内举办,旨在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在省奥体中心举行的湖北分会场活动,吸引了来自中法新城外国语学校、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光谷六小等学校的师生家长近800人参加。奥运冠军廖辉也赶到现场加油鼓劲,少年体质健康关系国家未来,廖辉说:“希望孩子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热爱体育运动,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用良好的体质和心理素质面对种种挑战。”

  江城六月从晴朗开启,奥体中心田径场草坪如茵,踩上去韧性十足,是孩子们撒欢的好地方。光谷六小的同学们身穿白色运动服集体表演快乐体操,动作利落,尽显活力。作为我省体操项目特色学校,光谷六小每周都有体操课,通过体教融合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

  亲子趣味运动会上笑声盈盈。夹球接力、运球绕桩、两人三足、充气龙舟等项目融乐趣与挑战于一体,家长与孩子在田径场并肩作战,亲情在运动中升温。田径场一侧,少年们在篮球场上激战正酣。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与地大附小进行友谊赛,虽然都只是五、六年级学生,但三步上篮、抢篮板、跳投等动作都相当娴熟。

  不仅有体育比赛、技能展示,现场还设置了体育健身知识科普、国民体质监测区和奥运文化宣传板块。省体科所健身专家团队利用国民体质监测仪器为大家做体质监测,生成体质评估报告和运动处方,耐心讲解科学健身方法。

  此次活动参与人群范围广,活动内容丰富。省奥体中心在入口处设立“健康码”扫码平台、体温检测处和消毒通道,配备救护车、急救医生、护士和急救设备,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各项赛事活动在安全、周密的服务保障下井然有序。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至11月,湖北省各地市体育部门将组织学校、体育俱乐部、社区等单位和社会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活动,将特色项目、特色文化融入其中,鼓励更多儿童青少年参与运动、增强体质,营造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通讯员 李一多 伍美菱)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