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200名师生同台共诵百年党史

A-   A+
发表时间:2021-06-03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5月26日晚,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在武汉东湖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响起,令人热血沸腾。

  当日,“风雨百年路·群英百人颂”大型音乐朗诵展演在武汉东湖学院举行,约200位师生以现代舞剧、情景剧、朗诵、歌舞和合唱等形式,从南湖上的一条小船讲起,将百年党史浓缩为12个鲜活生动的历史瞬间,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据介绍,为了使作品得到更完美呈现,编导和演员们对每一个细节排练都严格要求,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准备。参演的学生大都是“00后”,年龄最大的22岁。

  “排演节目本身也是学习党史的过程,我也见证了学生的成长!”展演总策划、该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慧感叹,展演活动颠覆了她对“00后”不能吃苦的印象。为了将演出做到最好,学生们在校内自己找场地进行排练,自发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人物,对祖国的热爱也与日俱增。

  “越接近人物,越被人物打动。”播音主持专业大一学生郭译文是《长征》单元的导演,因为个头高大,他也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扮演者。为了贴近人物的内心,他阅读、观看了大量史料,台词前前后后也大改了3次。每次排演,他都被人物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

  约500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展演,展演同时通过该校抖音平台线上直播。(湖北日报 记者张歆、通讯员张丽、程青、李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