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山楚水相邀 助力引客入鄂 花样游轮 畅游湖北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黄冈东坡赤壁  

  今年4月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后,从壮观磅礴的自然景观,到历史悠久的荆楚文化,湖北的文化和旅游形象得到全面展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受到全国游客青睐,省内部分景区接待量创下新高,英雄之城武汉还入围十大热门目的地。

  今年5月的“千家旅行社引客游湖北”启动仪式上,多家旅游企业集团表示将深耕客源市场,推出优质旅游线路和产品,助力引客入鄂。随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十大城市,向更多省外游客发出邀约。

  作为湖北重要的特色旅游资源,长江三峡以绝佳风光吸引着众多游客,一站式的游轮旅行,还能将湖北众多景区串成一线。据了解,随着千家旅行社引客游湖北的启动,越来越多的人将通过三峡游轮,发现更美的湖北。

自驾游客登上“新高湖”观光甲板

  船游三峡 迭代升级

  灵秀湖北,楚楚动人,长江,是荆楚大地最具魅力的元素之一。“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搭一艘游船,以舒缓的节奏,穿行于碧波之上、峡谷之间,是从古至今走近三峡最经典的方式。

  “小时候和父母坐船看三峡,真的是特别新奇。”回忆儿时的三峡游,武汉市民陈女士表示,那种深刻的记忆一辈子都不会忘。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长江三峡的旅游线路,也有长有短:长线从重庆到武汉,最远的到上海;中线最多的是从重庆到宜昌;短线主要是从万州到宜昌。而长江三峡,主要指的就是从重庆奉节到宜昌南津关这一段,总共193公里的水路。

  船游长江,则有普通游船和豪华游轮两种方式。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长江上的游轮经历数代更迭,不仅数量航次越来越多,游轮吨位越来越大,设施也越来越豪华。记者了解到,长江豪华游轮一般都是万吨级,住宿对标四星或五星级酒店,采用一票全包的方式,不仅提供自助餐,还有酒吧、健身房、电影院,以及大小会议室、多功能演艺厅等。

  由武汉扬子江游船公司打造的“总统系列”,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总统系列”游轮目前已运行近40年,相继组建过“扬子江号”“扬子江乐园”“锦绣中华”“总统一号”“总统二号”等豪华游轮,安全和服务有口皆碑,尤其以外宾接待为特色。目前主推“总统”六号、七号和八号。

  据介绍,“总统游轮”目前的行程是从宜昌到重庆,游客主要来自北上广深和长三角。四五天的行程中,除了船上的娱乐设施和沿途风光,游客还可上岸游览重要景点,比如湖北境内的三峡人家、屈原故里、三峡大坝,以及巴东神农溪等。

  中青旅湖北公司总经理骆逸告诉记者,目前该社正在组织华北、华东地区的外省游客,搭乘“总统游轮”畅游三峡、走进湖北,“从今年7月到10月,每个月将有400人。”

“长江探索号”在巫峡最高峰的独家观景平台 赵托尼摄

  挖掘文化 深度体验

  今年5月底,备受期待的“长江探索号”游轮复航。据了解,这是目前长江上唯一一艘能达到一对一服务的五星涉外豪华游轮,它将带着北京、上海和江浙一带的游客走进湖北,除了领略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峡江风光,还将深入荆楚大地,到武汉感受知音号的沉浸式演艺,到黄冈东坡赤壁追寻苏东坡的足迹。

  “让游客不出国门,也能体验到顶级的游轮旅行体验。”湖北皇家长江旅游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冰告诉记者,“长江探索号”接待过很多全球知名外宾,整艘船只有62个房间,最多容纳100余人,房间面积、房内配置、一对一服务等方面,都刷新了长江游轮的品质和高度。

  更重要的是,“长江探索号”的行程绕开了大众打卡点,精心选取一些专属岸上景点,给游客带来“小众礼遇”。此外,每个重要停留点,还会额外安排深度文化体验。比如在三峡大坝,会有教授级工程师为游客导览,解读大国重器背后的故事;重庆到九江的行程中,还会在武汉登上知音号、走进荆州博物馆,在黄冈东坡赤壁怀古,听专业人员介绍文豪在黄冈的经历,去东坡梅州酒楼体验特色美食……

  “常有游客听完专家的讲座,跟我说这一趟来得特别值。”余冰认为,越来越多的游客不满足于观光,深度的文化体验更能让他们产生认同。

  人车同游 便捷自驾

  长江三峡“黄金水道”上的游船众多,为了让游客的体验更丰富,游览方式也在不断创新。

  2018年,由湖北峡州国旅打造的“新高湖”游轮上线,这是长江上首个人车同行的大型游轮,全船可载客480多人,同时还能装载110多台车辆,小轿车可以开上船,55座的旅游大巴也能容纳。

  “我们以三峡风景为主轴,整合了沿线众多旅游资源。”峡州国旅宜昌公司总经理颜旭东介绍,“新高湖”5天4晚的行程,游客在宜昌集结上船,可以看到最美的三峡风光。同时,还可以开车自驾,走南北两条线路,去往恩施,或者是神龙架、武当山,“线路虽短,但在省内延展了很多其他目的地,实现了三峡观光游和深度自驾游的结合。”

  相对于豪华游轮,“新高湖”更像是一个方便的交通工具、一座移动的快捷酒店。据介绍,船上的住宿从2人间到6人间,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今年3月开航后,每两到三天一个循坏(宜昌到重庆往返),平均每个月可开行10—15个班次。

  今年5月,“新高湖”游轮作为湖北代表旅游产品,在长三角多个城市客源地进行推介,备受当地欢迎。“数十家旅行社主动和我们进行了对接,他们觉得‘新高湖’的游览方式很新颖。”颜旭东表示,按照目前班班爆满的现状,全年9个月的时间里,预计总共可接待近6万人次畅游湖北。(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