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子捐出长发给白血病患儿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梁凡展示捐发证书

  读大学时,她为白血病患儿做义工,患儿的逝去成了她心中的遗憾。时隔8年后,37岁的梁凡再次为了小患儿做出善举,剪掉自己蓄了3年多的齐腰长发。1日,她将长发送到武汉儿童医院,作为给白血病患儿的“六一”礼物,而收获的证书则送给儿子当作“六一”礼物,希望这份爱心能传承下去。

  梁凡就职于一家杂志社。2003年初,她还是一名大学生,在报纸上得知某医院为白血病患儿招聘义务教师,一向善良的她当即报名。之后的三个月,每逢周末,她都会去医院陪伴白血病患儿,给他们讲故事、折纸飞机,辅导功课。5岁的男孩轩轩(化名)特别喜欢这个小姐姐,每周都盼着她来。后来因为“非典”,医院暂停了志愿者活动。等到暑假时,梁凡也回到老家孝感。

  在和志愿者朋友电话聊天时,对方偶然提到,轩轩特别想她,总是问:“梁凡姐姐怎么不来呀?”她心里特别惦记孩子,第二天就坐上大巴车往武汉赶,终于见到了轩轩,小家伙兴奋地表演自己新学的手语操,两人笑成一团。再后来,轩轩出院了,但不久后去世了。梁凡从此再也没有进过病房,她总想着,太遗憾了,如果陪着孩子的时候,能多做一些让他开心的事该多好。

  今年初,梁凡看到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的一则新闻,贵州小伙为白血病患儿捐出了自己蓄了三年的长发,她这才知道武汉儿童医院社工部有“为爱捐发”的项目。她眼前一亮:“没想到,还能有这种方式帮助白血病患儿!”

  拥有一头齐腰长发的她,决定再蓄一段时间的头发,好好保养再剪头发、捐出去。上月底她去理发店时,周围的人都为她感到可惜:“这么长的头发,说剪就剪了。”梁凡嘴上说着“没事儿,我头发长得快”,其实心里有一丝“窃喜”,她说,“就像怀着一个令人幸福的小秘密。”

  6月1日,梁凡来到武汉儿童医院送长发,并领到“捐发证书”,她说,将自己的头发作为“六一”礼物送给白血病患儿,一想到孩子们会拥有漂亮的假发,她就觉得很开心。回家后,她把证书作为特殊的儿童节礼物送给了13岁的儿子。儿子说,他为妈妈骄傲。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社工部了解到,自2020年10月“为爱捐发”项目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有意向捐发的市民近300人,共接收合规爱心捐发268束,有来自武汉、杭州、吉林等地的爱心人士 ,其中最小年龄为7岁,最大50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刘迅 通讯员高琛琛 张祖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