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8日,大悟县滨河学校举行“回顾红色历程,讲好红色故事,争做红色少年”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2000余名师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悟是全国十大“将军县”之一,红色资源丰富,现有革命遗址111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一批红色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截至5月中旬,各红色景点场馆共接待观众20万余人次。通过“寻红色足迹、学红色历史、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写红色文化、建红色阵地”等活动,大悟把红色历史、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等资源激活,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色宣讲润心田。5月14日,吕王镇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成员、88岁老干部黄世鹏,以《血沃仙居区》为题讲述“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红色故事,台下党员干部听得入神,不少人湿了眼眶。开国大将徐海东的家乡新城镇,成立了由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组成的15人红色故事宣讲志愿服务队,用接地气的本地方言,讲好“虎将军”徐海东等革命英雄的故事,群众感觉十分亲切。全县46支青年、“五老”等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大悟红色历史,深入村组、学校,面对面、心贴心展开宣讲642场,受众达4万余人次。

  红色作品聚力量。该县组织党史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和记者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推出一批戏曲、书籍、短视频等作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其中,精心创作的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于5月底首演;原创红色史料书籍《光荣流血——徐海东和他牺牲的亲属们》,将于6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红色课堂育新人。全县177所中小学校、64417名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已讲授党史思政课200节次,组织主题班会1800余场,红色故事宣讲81场次,通过“讲、听、读、颂”,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

  1148条为民办实事清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工作着力点,也正在逐步落实。(湖北日报 记者刘胜、通讯员李海波、易荣波、张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