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儿童感言:“爸爸回家是我最好的礼物”

A-   A+
发表时间:2021-06-02 08: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去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

  “最开心的事,是全家健健康康,爸爸妈妈陪在身边!”

  6月1日,国际儿童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了武汉4个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

  “爸爸康复后重回抗疫战场”

  受访小少年:李思远(11岁)

  我的爸爸李峰是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他感染了新冠肺炎,在医护人员救治下,最终战胜病魔。

  爸爸怕我和妈妈担心,没有告诉我们他生病的事情。我是在电视上知道爸爸生病的,现在他已经康复,并且每天带队在网上帮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患者做CT检查。

  那一刻,我很担心。我劝爸爸请假,他对我说:“爸爸是士兵,不能因为病毒厉害就投降。”

  后来,我看报看电视才知道,一开始病房里吃的东西都不够,爸爸和同事们把饭菜让给病人先吃。很多像爸爸一样的医生护士,康复后都参加远程诊断、线上抗疫。

  爸爸是我的榜样,他教会我遇到困难不畏惧、不害怕,也教会我要有责任心、敢担当。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军人叔叔阿姨救了我妈妈”

  受访小少年:杨蕴泽(10岁)

  “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给我买了新衣服,很开心!最开心的是一家人能健健康康在一起。

  去年,妈妈因为新冠肺炎确诊,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爸爸也因疑似新冠肺炎住院隔离。那时候,弟弟“壮壮”马上就要出生了,我一个人在叔叔家,非常担心。

  妈妈对我说,军人叔叔阿姨们在拼命救她和弟弟,医院新生儿科、妇产科、感染控制科的专家们联合诊治,帮他们闯过难关。

  1月27日,弟弟出生了,很健康,医院担心弟弟没人照顾,让弟弟继续留在医院。在医院两个多月里,叔叔阿姨们主动当“军爸”“军妈”,给他换尿不湿、输液,还办了个很热闹的满月礼。爸爸妈妈也都康复出院了,一家人又团聚在一起。

  课堂上,老师告诉我们,疫情期间,和妈妈一样的很多病人都得到救治,从出生才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

  我知道,无数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英勇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

  谢谢解放军叔叔阿姨救了妈妈和弟弟,长大后,我也要当兵,像他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我们又是幸福的一家人了!”

  受访小少年:郭芷欣(8岁)

  我爸爸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工作。他平时话不多,却非常疼爱我和妈妈。去年1月底,我突然听妈妈说,爸爸感染了新冠肺炎,回不了家了,顿时我感觉天都塌了。

  那段时间,消息不断传来:爸爸病情加重了,住进了重症病房……我们见不到他,只能通过医生叔叔了解他的病情。当时,家里每个人都很伤心,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电视里每天都播放着抗疫新闻,我很多次听到习爷爷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心里想,习爷爷和全国人民这么关心我们,我的爸爸一定会好起来的!在医生护士和援鄂医疗队员帮助下,爸爸的病一天天好起来。他终于出院了。经过一段时间隔离,他又回到家里。

  感谢习爷爷感谢党,我的爸爸康复了!我们又是幸福的一家人了!今年“六一”儿童节,爸爸回家是我最好的礼物。作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回报帮助我们的人!

  “爸爸出院给张伯礼爷爷当助手”

  受访小少年:敖昕煜(7岁)

  我心中最勇敢的人是爸爸,他在一线抗疫中感染了新冠肺炎,住院期间,我每天早中晚都给他打电话、发信息。我想,我的声音可以传递给爸爸战胜病魔的勇气。

  记得有一次,我给爸爸发信息:“爸爸,祝您新年快乐,并快点好起来!”后来,听说他看到这句话哭了,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和他一同住院的病友们。

  没多久,爸爸出院了,在酒店隔离,我还是坚持每天和他通话。“爸爸你今天吃的啥?”“饭菜有没有营养啊?”“你还发烧咳嗽不?你要好好锻炼身体哦,我想你早点康复回家陪我做作业。”

  一个月后,爸爸康复了。他回到医院工作岗位后,在新冠康复门诊给张伯礼爷爷当助手,学习运用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法。他说,这样做是为了感恩和回报。

  现在,我们一家人又能在一起幸福地生活。这要感谢习爷爷,感谢来武汉帮助我们的医生叔叔、阿姨,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快乐、平安的“六一”儿童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胡蔓 龙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